「草藥品質控制培訓工作坊」在港舉行(附圖)
*********************

  十四名來自西太平洋區國家包括柬埔寨、中國、老撾、蒙古和越南的代表,今日(十月三十一日)聯同本地專家出席為期三天的「草藥品質控制工作坊」。是次工作坊由世界壎芠梒插]世嚏^西太平洋區域辦事處主辦,並由壎芵p及香港科技大學協辦。

  近年,各類傳統醫藥在西太平洋區國家日漸流行,故極需透過能力提升計劃,以改善這些國家對草藥的監管和品質控制。有關培訓工作坊正是世嬰銴茈閂v區域辦事處、壎芵p和香港科技大學的多項共同倡議之一,為有關國家提供能力提升的支援。

  工作坊涵蓋的範圍包括理論方法學的部分,以及植物化學分析方法和草藥品質控制的當代技術的實際訓練,旨在讓參與國家的監管和督察人員,具備發展草藥標準和實施傳統醫藥品質控制的技巧和能力。

  壎芵p署長陳漢儀醫生在開幕禮上致辭時表示:「本署的中醫藥事務部作為世孺e任的傳統醫藥合作中心,我們重視今次與西太平洋區域辦事處和香港科技大學協辦是次培訓工作坊的機會。鑑於傳統醫藥的地位在醫療體系日益重要,工作坊有助參與國家應付由此而來的挑戰。」

  陳漢儀醫生補充:「是次的培訓將有助參與國家進一步發展、提升和執行國內的品質控制標準,確保草藥的品質和使用安全。」

  是次工作坊的培訓人員為香港中藥材標準(港標)計劃團隊的專家,當中包括六間本地大學,即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和香港大學的研究員,以及其他知名的中醫藥專家。



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