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家港資企業獲頒授「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標誌(附圖)
***************************

  香港環境局及廣東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廣東省經信委)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在香港共同舉辦第五屆「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標誌計劃(「標誌計劃」)頒授儀式,向104家企業頒授「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標誌牌,嘉許他們在推動清潔生產的努力。

  粵港兩地共同開展的「清潔生產伙伴計劃」(「伙伴計劃」)至今已批出超過2 100個資助項目,今日獲頒授「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標誌牌的企業包括八十五家港資製造業企業、三家採購商及十六家環境技術服務供應商。

  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在頒授儀式上表示,推動清潔生產一直是粵港聯手改善區內環境的重點工作。透過有效可行的清潔生產模式,企業不但可以改善環保表現,而且可增加經濟效益。

  她續說,「伙伴計劃」一方面配合國家「十二五」規劃期間推進節能降耗及減排治理的工作,同時進一步減低珠三角地區空氣污染物的排放。

  出席今日頒授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蘇波及節能與綜合利用司司長周長益、廣東省經信委副主任林位超,以及約二百名來自粵港兩地政府、工商業及企業代表。

  香港環境局與廣東省經信委於二○○九年共同推出「標誌計劃」,向積極參與及推動清潔生產的企業頒發「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標誌。「標誌計劃」分為三個類別,分別為「粵港清潔生產伙伴(製造業)」標誌,以嘉許在清潔生產方面有良好表現的港資工廠;「粵港清潔生產伙伴(供應鏈)」標誌,以表揚從事採購業務的企業,鼓勵與其有合作聯繫的港資工廠推行清潔生產;及「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技術服務)」標誌,以鼓勵積極參與「伙伴計劃」的環境技術服務供應商。「伙伴計劃」及「標誌計劃」的詳情已上載於清潔生產網站:www.cleanerproduction.hk/b5_index.asp。



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