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票房大熱電影《狂舞派》在紐約及波士頓放映(附圖)
**************************

  香港夏季票房大熱電影《狂舞派》今日(紐約時間十月二十五日)在紐約亞洲協會舉行特別試映會。該電影十月二十七日將於波士頓派拉蒙中心舉行特別試映會。

  兩場試映會由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紐約經貿辦)贊助,是慶祝駐紐約經貿辦成立三十周年的文化活動之一。在紐約的試映由亞洲協會及亞洲電影視界(Asian CineVision)協辦;在波士頓的活動則由亞裔美國人資源中心舉辦的波士頓亞美電影節協辦。

  《狂舞派》導演黃修平今日下午出席了在駐紐約經貿辦舉行的記者會,晚上在亞洲協會出席映後分享會,與觀眾會面。

  《狂舞派》被選為二○一三年波士頓亞美電影節的閉幕電影,黃修平將於十月二十七日出席閉幕禮跟觀眾會面。

  香港電影發展基金為電影《狂舞派》的製作提供融資。電影發展基金成立旨在為起用本地新晉導演的電影提供融資,協助業界培育製作人才,推動電影業長遠發展。基金自二○○七年擴大其資助範疇,為中低成本的電影製作提供融資,至今共批准二十七項電影製作融資,涉及款項九百九十五萬美元。

  《狂舞派》為港產片市場注入了朝氣,這部有關青年嘻哈舞者的電影,演出者均是城中頂尖的街舞高手。女主角顏卓靈更憑藉演出獲得第五十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而麥秋成亦獲最佳動作設計提名。這部電影已在二○一三年日本福岡國際電影節中奪得「觀眾大獎」。

  在紐約亞洲協會舉行的映後答問會片段將於十月二十八日或之後上載至協會網站。

  有關波士頓亞美電影節的詳情,請瀏覽 www.baaff.org/。



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