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全新觀塘游泳池正式開幕(附圖)
***************

  觀塘游泳池由四月啟用至今短短七個月,已錄得超過六十六萬人次使用,可見觀塘游泳池廣受香港市民歡迎,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觀塘游泳池的開幕典禮致辭時作上述表示。

  許曉暉表示觀塘游泳池亦適合用作舉辦一些本地大型地區賽事,為本港愛好游泳人士及運動員提供更多切磋泳術的游泳設施。泳池自四月啟用至今,已有二十五個不同的學校及團體於此處舉辦水運會,及於八月份舉行了二○一三年香港國際公開游泳錦標賽。

  今天的開幕典禮是全港運動「家是香港」下「活力香港」主題的其中一項活動,節目豐富,包括韻律泳表演、醒獅表演及游泳接力邀請賽。

  出席開幕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還有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馮程淑儀、建築署署長梁冠基、觀塘民政事務專員羅莘桉、觀塘區議會地區設施管理委員會主席潘進源,以及觀塘區議會文化、康樂及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郭必錚。

  觀塘游泳池佔地約一萬八千平方米,是觀塘區內最大型的泳池場館。場館內設有一個五十米室內暖水主池、一個二十五米室內暖水訓練池、一個五十米室外副池、兩個二十五米室外習泳池、一個日光浴場,以及一個可容納約一千五百人的觀眾看台。

  泳池場館採用多種環保節能裝置和再生能源技術,包括太陽能熱水、光伏系統及太陽能照明系統。場館亦備有雨水循環使用系統,既可作園景灌溉之用,亦可達致節約用水的功能。

  觀塘泳池是一項重建項目,建於觀塘舊游泳池毗鄰的足球場上。舊泳池現正進行拆卸,騰出的土地將重置足球場及觀塘遊樂場的休|設施。

  觀塘游泳池位於觀塘翠屏道二號,毗鄰觀塘翠屏h,位置便利,市民可乘坐港鐵或多條巴士路線直達場館。有關泳池場館的開放時間,可瀏覽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beach/b5/swim-intro.php或致電2717 9022與場地職員聯絡。



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2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