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惜食香港」運動推動飲食業界從源頭減少廚餘(附圖)
*************************

  為推動飲食業界從源頭減少廚餘,「惜食香港」運動今日(十月二十二日)舉辦飲食業界簡報會,鼓勵業界簽署《惜食約章》,承諾在食肆推行減少廚餘的良好作業守則。

  署理環境局局長陸恭蕙在簡報會上表示,「惜食香港」於今年五月正式啟動,旨在鼓勵整個社會,包括工商業界、個人及家庭,避免及減少產生廚餘。要達至源頭減少廚餘,飲食業界的支持和參與不可或缺。

  簡報會在政府總部舉行,約一百名來自飲食業界的代表出席。會上,部分簽署《惜食約章》的機構代表分享在食肆推行減少廚餘良好作業的心得和成效,業界代表亦互相交流廚餘管理方面的經驗。

  《惜食約章》旨在鼓勵機構致力推廣良好守則和推動行為上的轉變,減少廚餘。參與機構承諾制定計劃,向持份者推廣減少廚餘的良好守則;執行訂有可衡量目標的計劃,以減少機構及企業的廚餘;推廣和採用使用剩餘食物的食譜及盡可能支持食物捐贈活動等。現時,超過三百間機構已簽署《惜食約章》,共建綠色飲食文化,為「惜食香港」出一分力。

  此外,飲食業界代表亦可參與「惜食香港大使」計劃,接受減少廚餘相關訓練,並在食肆實踐所學,以及宣揚「惜食香港」的信息。計劃至今已經舉辦六場工作坊,約四百五十位惜食香港大使已接受培訓。

  陸恭蕙表示「惜食香港」運動推出至今,市民有不俗反應,運動中象徵眼闊肚窄的「大撠迭v已逐漸深入民心。為深化大眾對運動的支持和關注,「惜食香港」運動將在本年十二月舉行「惜食日」,透過宣傳活動向公眾展示惜食香港運動督導委員會成立一年來的工作。運動亦會繼續透過廣泛宣傳和教育,提升社會對廚餘問題的關注,鼓勵各界作出行為改變,減少廚餘。



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