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切勿使用不安全的美顏霜(附圖)
*****************

  壎芵p今日(十月十八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使用一種名為「RDL Whitening Treatment」的美顏霜,因為該產品可能含過量水銀成分,使用後可能危害健康。

  壎芵p接獲醫院管理局(醫管局)通報一宗水銀中毒個案,涉及一名二十三歲女病人,壎芵p即時展開調查,並作出有關呼籲。

  該名病人於八月十日因下肢水腫到瑪嘉烈醫院急症室求醫。她入院後被發現腎臟有問題。她表示曾在入院前使用上述產品約兩個月,因此臨床診斷認為她的徵狀可能由使用上述產品引致。病人接受治療後已於八月十六日出院。

  病人其後再次購買同一產品,並提供予醫管局化驗。醫管局今日的化驗結果顯示,該產品樣本的水銀含量為可接受水平的10.2倍。病人聲稱該產品購自荃灣一間零售店,但未能確定有關來源地。個案已轉交香港海關跟進調查。

  壎芵p發言人解釋:「長期接觸水銀會損害神經系統及腎臟,徵狀包括手震、焦躁、失眠、記憶力衰退、注意力難以集中、聽力和視力下降及味覺出現變化等。嚴重者可引致腎衰竭。」

  發言人呼籲:「由於該產品的水銀含量為可接受水平的10.2倍,使用該產品或會導致嚴重副作用,正使用該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止使用。如使用上述產品後感到身體不適或有懷疑,應盡快諮詢醫護人員的意見。此外,市民切勿購買或使用成分不明或來源可疑的美顏霜。」



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