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政策督導委員會舉行第七次會議
****************

  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主持的人口政策督導委員會(督導委員會)今日(十月十一日)下午召開第七次會議。

  這次會議主要討論了在十月底前展開的人口政策公眾參與活動的準備工作。委員得悉政府這次發表諮詢文件時,不會公布具體的政策措施,而是希望透過公眾參與活動,集思廣益,讓民間就各個重要而影響深遠的人口政策議題作深入了解和討論,並就政策方向凝聚共識,以助政府制訂具體政策措施。督導委員會十分認同這樣的安排,因為人口政策議題甚廣,影響不同年齡和背景的市民,政府應提供充分機會讓市民表達意見,方落實具體政策。

  督導委員會在這次會議備悉了諮詢文件的最新擬稿。諮詢文件會羅列香港人口的主要數據,分析人口老齡化及勞動力減少對未來社會和經濟發展帶來的挑戰和機遇,並提出一些政策方向和可探索的建議,協助社會就多個重要議題,包括如何提升勞動人口的質和量、減少技術錯配、為年青人提供更多向上流動的機會、積極吸引外來人才、幫助不同組群融入社會等方面,進行理性和客觀的討論。督導委員會沒有預設立場,會以開放態度在諮詢文件提出問題,引導公眾思考和討論,以凝聚共識。



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