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訪問紐約(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紐約時間十月九日)訪問紐約,行程緊密。

  曾俊華上午先到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與該行主席William Dudley和執行副主席Terrence Checki會面。美國聯邦儲備系統由十二個聯邦儲備銀行分區組成,紐約聯邦儲備銀行是其中一員。

  曾俊華繼而參觀紐約證券交易所,視察交易大堂,並與紐約泛歐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Duncan Niederaurer會面。

  及後,曾俊華與摩根大通行政總裁戴蒙會面。

  曾俊華在新經濟思維研究所、紐約香港協會和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合辦的午餐會上,向美國商界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特別是快速增長的離岸人民幣業務。

  他續說:「今年離岸人民幣業務在香港的新發展,包括中央政府三月公布擴大『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即RQFII)試點的安排,以及六月推出的人民幣香港銀行同業拆息定價。凡此種種,均有助離岸人民幣業務在香港的發展,不論是擴大業務範疇或提高投資額度。」

  彭博總裁董德融下午與曾俊華會面。

  曾俊華亦拜會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

  傍晚,曾俊華主持以香港建築及都市化為題的「實用烏托邦:香港、首爾、上海、新加坡與東京的全球城市化」展覽香港酒會。「實用烏托邦:香港、首爾、上海、新加坡與東京的全球城市化」展覽由美國建築師學會紐約分會主辦,在紐約建築中心舉行,展期至二○一四年一月十八日。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為支持機構之一。此次展覽展示極具份量的多用途發展項目,包括國際金融中心和環球貿易廣場、交通樞紐如香港國際機場、啟德郵輪碼頭和高速鐵路西九龍總站、及重要文化項目例如西九文化區。超過一百多位來自建築界、設計界及商界的嘉賓慶祝酒會。

  明日(紐約時間十月十日)曾俊華轉往華盛頓。



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