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香港與內地經貿合作諮詢委員會成員的任命
***********************

  行政長官於《施政報告》中提出成立香港與內地經貿合作諮詢委員會(委員會),就加強香港與內地在經濟貿易及相關範疇合作事宜,向特區政府提供建議。政府今日(十月七日)公布委員會成員的任命。委員會的成員由行政長官委任,主席為蘇澤光,兩位副主席分別為鄭家純博士及李宗德博士,其他成員包括二十三位非官方人士及六名官方成員,任期兩年,由二○一三年十月七日至二○一五年十月六日。

  委員會將聚焦探討香港企業和人才在內地發展業務的商機,促進與內地在香港及海外的經貿合作,探討南沙、橫琴、前海和河套等地和香港未來發展的關係、機遇和合作模式,及促進落實香港與內地貿易自由化及投資便利化,以協助業界加快拓展內地市場。獲委任的委員包括經貿界翹楚,以及熟悉本港與內地合作、特別在開拓不同業務方面有深厚認識和豐富實踐經驗及與業界有廣泛聯繫的人士。

委員會職能範圍
-------

  在下述範疇向特區政府提出建議:

(一)如何把握內地經濟和社會發展,促進香港企業和人才在內地發展,以及促進與內地在香港及海外的經貿合作;

(二)探討南沙、橫琴、前海和河套等地和香港未來發展的關係、機遇和合作模式;

(三)如何積極支援業界進一步拓展內地市場,並全面落實貿易自由化及投資便利化。

  香港與內地經貿合作諮詢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蘇澤光

副主席
---
李宗德博士
鄭家純博士

非官方成員(23人)(按中文姓氏筆劃排序)
-----
方舟博士
吳宏斌博士
林天福
林立方
林建岳博士
林筱魯
施榮懷
徐是雄教授
張國榮
梁百忍
梁滿林
莊成鑫
彭耀佳
馮裕鈞
黃小峰
黃俊康
黃瀚泓
楊釗博士
楊敏德
鄧燾
魯恭
鍾志平博士
顏吳餘英

官方成員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或其代表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或其代表
工業貿易署署長或副署長
發展局局長或其代表(按需要出席)
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按需要出席)
政府經濟顧問(按需要出席)



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