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資訊助中學生規劃人生(附圖)
****************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今日(九月三十日)出席職業資訊講座系列2013-14簡介會暨資歷架構講座時表示,資歷架構在促進教育、培訓與就業三者無縫接軌方面,起了重要的作用。

  她說,教育局一直積極協助不同行業在資歷架構下成立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在不同行業中的聯繫和網絡,以及為行業編制的能力標準和訂定的進階路徑,能為中學生提供適切的行業資訊,包括加入有關行業所需的培訓、行業的發展前景和晉升機會;配合教育局升學輔導組提供的資訊,可以進一步幫助中學生規劃人生的發展藍圖。

  提到教育局一直致力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多元及多階進出的升學途徑時,謝凌潔貞表示,為了進一步支援學校優化升學就業的輔導工作,教育局會透過培訓、到校支援及其他有效策略,協助學校為初中及高中學生提供個人規劃及生涯教育元素。

  今日的簡介會由教育局升學輔導組及資歷架構秘書處合辦,目的是讓輔導教師及家長了解今年度職業資訊講座系列的內容、資歷架構在中學生生涯規劃中所發揮的作用,以及教育局升學輔導組提供的資源。

  簡介會亦邀請到安老服務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教授以及香港輔導教師協會主席何玉芬博士,分別就中學生學習體驗與就業策劃,以及在升學就業輔導過程中如何運用資歷架構的平台作分享。其他出席者包括另外18位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的代表,以及約120名輔導教師和家長。

  教育局升學輔導組及資歷架構秘書處將於十月二十一日至十二月十六日舉行六次職業資訊講座,內容包括19個有關不同行業的職業資訊,目的是讓教師及中學生了解如何利用資歷架構規劃升學和就業前路。

  資歷架構是一個七級的資歷級別制度,涵蓋學術、職業和持續教育界別的資歷,為持續進修建立四通八達的學習階梯。市民如欲了解資歷架構的詳情,可瀏覽網址www.hkqf.gov.hk。



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