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歡迎國務院批准《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
******************************

  國務院今日(九月二十七日)發出通知,公布《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香港特區政府對此表示歡迎,並願意加強與上海的合作。

  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是國家深化經濟改革開放的重要一步。香港希望加強與上海的合作,並分享香港在行政管理、自由貿易、法制規範等各方面的經驗,為國家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認為,上海自由貿易區將擴大多個服務業領域對外開放的程度。香港在不少相關領域皆具高度的國際競爭力,上海自由貿易區的成立,將會為業界帶來更多商機。香港一直在競爭中成長,企業只要不斷精益求精,無須擔心競爭加劇。

  他說:「香港企業和專業人士比世界任何地方的同行,更熟悉內地市場,應該好好把握這個機會,進一步鞏固香港先行者的優勢。」



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4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