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與教育界代表訪京作專業交流(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與香港教育界代表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在北京展開專業交流活動。

  「2013年香港教育界國慶訪京暨專業交流團」共有逾100名香港教育界同工參加,包括教育團體、諮詢委員會和大專院校的代表,以及中、小學校和幼稚園校長和教師等。

  「香港教育界國慶訪京暨專業交流團」自二○○六年開始舉辦,至今已經是第八屆,旨在促進京港兩地教育工作者的交流合作,推動學與教及學校課程的發展,同時亦協助本港同工從多角度加深對國家最新發展的認識。

  交流團今早前往清華大學,參觀校園及與師生交流。

  與此同時,吳克儉與大學領導會面,就高等教育交換意見,包括香港大專院校與清華大學如何加強學術交流合作,以及香港學生在清華大學的就學情況等。

  清華大學目前約有150名香港學生。吳克儉亦趁此行與校內的香港學生聚會,進一步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

  跟往年一樣,香港及澳門交流團下午在人民大會堂獲國家領導人接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寶文在致辭時歡迎交流團各成員,並介紹過去十年國家在各方面的發展。

  隨同吳克儉訪問北京的官員包括教育局局長政務助理鄭健及首席助理秘書長(質素保證及校本支援)康陳翠華等。



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