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主席在「協」、「策」兩會第四次聯席會議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圖)
******************************

下稿代「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協進會」)主席李業廣今日(九月二十七日)上午出席「協進會」與「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策進會」)第四次聯席會議的開場發言:

劉(德勳)董事長、各位「策進會」的董監事和「協進會」的同仁:

  大家早上好﹗我很高興再次在香港歡迎「策進會」代表團,與各位關切港台關係的朋友,聚首一堂,推動兩地不同領域的交流和合作。

  過去一年,兩會無論在聯席會議、秘書處工作會議,以至業務部門的專家會議層面,都做了大量工作,讓我們「港台兩會」繼續成為有力、有效,而且有作為的協商平台。

  兩會的成果,對兩地民眾生活帶來實質的好處:台灣民眾到香港旅遊,可以免費網上預辦入境登記;港台簽訂航運協議,令更多航空公司開辦來往香港與台灣的航線,令機票便宜了;香港和台南更有直航;台北的朋友每年也可以親身體驗香港藝術團體在「香港週」的精彩演出;香港副學士學生現在可以免試報讀台灣的大學;當然還有我們在台灣的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隨時也樂意為台灣民眾提供有關香港的資訊。

  與民眾福祉息息相關的,還有我們正在努力磋商的議題,特別是醫療壎糽M食物安全的通報機制等。這些不單是一紙協議,而是兩地民眾能夠實實在在感受到的好處。

  除了剛才榮譽主席提到的成果,稍後秘書長也會詳細報告兩會過去一年的工作。這些成績涉及各個領域,包括經貿、投資、文化、教育、民生、執法交流、城市管理等,充分反映雙方的熱誠和努力,讓兩地民眾對港台關係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當然,兩地民眾和業界,對很多方面的港台合作,還有殷切的期盼。例如,兩地簽訂全面的經貿合作協議、航運避免雙重課稅等。所以,「港台兩會」的前路,還有多項重大任務在等荍畯怴A要靠在座各位董監事及理事的領導,去進一步推動及落實。

  在此,我祝願「港台兩會」未來一年的工作圓滿成功!



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