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賢里公眾開放日十月舉行
************

  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將於十月十九及二十日(星期六及日),在法定古蹟景賢里舉行兩天開放日,歡迎市民免費參觀。

  發展局發言人今日(九月二十七日)說:「一如早前在六月至八月期間舉行的景賢里開放日,今次的開放日亦會預留額外的入場名額予非牟利團體,讓社會不同階層的人士參與。」

  發展局亦將繼續預留額外的入場名額供中學生參與,作為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出版的《保育活化@歷史建築-香港文物保育政策通識教材》的延伸活動。

  兩天公眾開放日共有七千二百張入場券,將於十月五及六日(星期六及日)以先到先得的方式派發,派完即止。

  派發地點如下:

* 九龍尖沙咀海防道九龍公園香港文物探知館(派發入場券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 香港中區紅棉路十號香港公園茶具文物館(派發入場券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
* 新界沙田文林路一號香港文化博物館(派發入場券時間分別為十月五日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六時及十月六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公眾開放日每天分為上午兩節及下午兩節,上午兩節開放時間為上午九時三十分至十一時及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下午兩節開放時間為下午二時至三時三十分及下午三時三十分至五時。

  每名市民限取其中一節最多四張入場券。若入場券未能全數於十月六日派出,剩餘的入場券將於翌日(十月七日)起在香港文物探知館繼續派發。香港文物探知館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五(星期四除外)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

  景賢里位於香港司徒拔道四十五號,該處不設泊車設施,公眾人士可乘搭以下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參觀。

* 新巴15號線(中環-山頂)
* 新巴15號B線(天后站-山頂)(只於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提供服務)
* 專線小巴26號線(銅鑼灣利園山道-景賢里)

  有關景賢里開放日的詳情,請瀏覽文物保育網頁(www.heritage.gov.hk)、致電2848 6230或電郵(kyl@devb.gov.hk)查詢。



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