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訪問上海、北京及天津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明日(九月二十五日)將啟程前往上海、北京及天津,進行教育交流活動。

  吳克儉抵達上海後,會進行為期兩日的交流活動,與上海市教育委員會(上海市教委)代表會面,並探訪上海市教委教學研究室,作進一步交流。他亦會參觀上海中學及復旦大學。

  吳克儉於九月二十六日傍晚將飛抵北京,率領「2013年香港教育界國慶訪京暨專業交流團」進行各項交流活動,並參與國慶活動。

  「香港教育界國慶訪京暨專業交流團」自二○○六年開始舉辦,至今已經是第八屆,旨在促進京港兩地教育工作者的交流合作,推動學與教及學校課程的發展,同時亦協助本港同工從多角度加深對國家最新發展的認識。

  今年共有逾100名香港教育界同工參加交流團,包括教育團體、諮詢委員會和大專院校的代表,以及中、小學校和幼稚園校長和教師。

  跟往年一樣,交流團將探訪多個教育機構,包括清華大學、一些中、小學及幼兒園,透過觀課及座談,與北京的同工進行專業交流。他們亦會參觀天津的濱海新區、相關企業和文化中心,加深對國家的歷史文化、經濟及社會建設的了解。

  交流團又會與國家教育部及其他官員會面,進行交流,並趁國慶期間出席慶祝活動。

  在訪問上海、北京及天津期間,吳克儉將與當地的香港學生、商界及專業人士聚會,了解他們面對的機遇與挑戰。

  隨同吳克儉外訪的官員包括教育局局長政務助理鄭健及首席助理秘書長(質素保證及校本支援)康陳翠華等。交流團將於十月一日返港。

  在吳克儉離港期間,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將署任教育局局長。



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