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龍津石橋遺跡保育長廊概念設計比賽」展開(附圖)
************************

  「龍津石橋遺跡保育長廊概念設計比賽」今日(九月二十四日)開始接受報名,歡迎專業人士和公眾就保育長廊提供具創意的設計概念,作為日後工程的參考。

  土木工程拓展署啟德辦事處專員李關小娟今日在傳媒簡報會上表示,保育長廊旨在原址保育龍津石橋遺跡,並供市民參觀。她說:「透過這次比賽,我們期望能徵集一些既尊重石橋的歷史價值,又充滿嶄新建築元素的設計概念,令長廊展現新舊共融的特色。」

  比賽的主題為「展現.龍津」,設計須以保育龍津石橋遺跡及演繹其歷史意義為基礎,將長廊與毗鄰發展融合起來,並與九龍城一帶腹地緊密連繫。設計亦須提供連接周邊歷史文化資源的配套設施,並配合整個啟德發展計劃。

  比賽由土木工程拓展署主辦,合辦機構為發展局起動九龍東辦事處、建築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規劃署、香港建築師學會、香港工程師學會、香港園境師學會、香港規劃師學會和香港城市設計學會。

  比賽分為專業組和公開組。專業組參賽者須是具備專業資格的建築師、工程師、園境師、規劃師、城市設計師或測量師,公開組則開放予所有市民參加,兩個組別的參賽者均可以個人或小組合作名義參與。比賽設有豐富獎項,專業組冠、亞和季軍分別可獲四十萬元、十五萬元和十萬元獎金,而公開組冠、亞和季軍分別可獲八萬元、三萬元和兩萬元獎金。

  比賽的截止報名日期為十月十八日,遞交參賽作品日期為十一月十四至十八日。有關比賽詳情及細則,請登入比賽網站www.ltsb-design.hk。



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