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視察政府部門及公共服務機構應對颱風措施(附圖)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九月二十二日)視察多個政府部門及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了解他們就颱風「天兔」襲港所採取的應對措施。

  在署理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陪同下,行政長官巡視了屯門嘉和里,即全港六個容易受風暴潮影響而發生水浸的低窪地點之一。梁振英亦到訪渠務署在西九龍的緊急事故控制中心,視察中心的運作情況。

  為了解交通運輸方面的安排,行政長官前赴港鐵位於青衣的車務控制中心,該中心是港鐵整個重鐵網絡的指揮中心。行政長官視察中心如何在颱風期間,監察及協調重鐵列車服務、執行應變計劃,以及進行鐵路網絡的電源和環境控制。

  他同時到訪運輸署的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該中心正密切監察天氣和道路情況,並已將運作模式提升至較高的運作級別,以有效統籌公共交通措施及制訂交通和運輸應變計劃。

  最後,行政長官參觀保安局啟動的緊急事故監察及支援中心(緊急監援中心)。緊急監援中心已於今天下午啟動,專責統籌各部門資源及作出適當行動安排。

  行政長官表示:「我們要多謝在惡劣天氣下繼續緊守崗位的公務員同事及其他機構的人員,令香港市面可以繼續安全及有秩序地運作,將對市民的影響減至最低。」



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4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