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四年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於香港舉行
********************

  中國是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二○一四年的主席。國家財政部今日(九月二十日)宣布,二○一四年亞太經合組織財政部長會議將於明年九月在香港舉行。

  屆時,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的財政部長,以及相關政府部門及中央銀行的高層代表,將會蒞臨香港出席會議。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說:「中央政府決定安排在香港舉行此項亞太地區重要的會議,特區政府感到非常榮幸。籌辦這次會議可以向各與會財長及官員介紹香港金融業的最新發展和合作機會,有助鞏固和提升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亦讓香港為國家作為二○一四年亞太經合組織東道主作出貢獻。」

  作為亞太經合組織二○一四年的主席,中國負責籌備及主持明年亞太經合組織的經濟領導人會議、一系列部長級會議和其他會議。財政部長會議將以國家財政部主辦、特區政府承辦的方式在香港舉行。特區政府將全力協助國家財政部籌辦這次會議。



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