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參觀香港賽馬會伸手助人肇慶護老頤養院(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九月十七日)探訪位於廣東肇慶的香港賽馬會伸手助人肇慶護老頤養院,了解該院為香港長者提供的護理及安老服務。

  張建宗在伸手助人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夏安麗陪同下,參觀了院舍內不同護理程度的住宿選擇以及多元化設施。院舍於二○○一年開始投入服務,現時約有100名包括香港和內地的長者入住。

  探訪期間,多名香港長者與張建宗分享了他們選擇到該院養老的考慮,包括環境、設施和負擔水平等因素,而張建宗亦向他們介紹即將在十月一日正式推行的「廣東計劃」。在「廣東計劃」下,只要合乎申請資格,香港長者無須每年返港,每月也可領取高齡津貼1,135港元,截至昨日(九月十六日),社會福利署已收到約11 000份申請。

  在探訪院舍時,張建宗向長者致送禮品包,預賀中秋。

  張建宗其後前往參觀位於院舍附近的高要市人民醫院,了解醫院如何與香港賽馬會伸手助人肇慶護老頤養院合作,為該院長者提供醫療服務。

  今日陪同張建宗訪問的還有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他們將於晚上返抵香港。



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