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藍田綜合大樓正式開幕(附圖)
**************

  集公共圖書館、音樂中心及游泳池等多項設施於一身的藍田綜合大樓今日(九月十六日)正式開幕,為區內居民提供優質的文娛康樂服務。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為大樓主持開幕典禮時表示,觀塘區已成為繁華熱鬧的工商業區,是十八區人口最稠密的分區。政府一向致力為市民提供優質的文康設施,希望藍田綜合大樓的落成,能切合區內發展需要,豐富居民的生活。

  他表示特區政府將繼續在各區建設更多文康設施,進一步提升市民的生活質素。

  今日開幕典禮的節目豐富,包括由社區及少年團體演出的舞蹈、少年醒獅表演和音樂事務處的學員現場演奏多首曲目。曾德成連同各主禮嘉賓參觀兒童圖書館時,更親身參與一項長幼共融的講故事活動。

  藍田綜合大樓位於藍田慶田街一號,樓高七層,設於大樓三樓及四樓的音樂中心率先於去年九月投入服務。音樂中心建有一個面積約三百一十平方米的排練廳,是目前音樂事務處最大的排練場地。音樂中心亦設置多間有優良隔音設備的練習室,為學員及樂團團員提供更佳的學習環境,有助他們提升演奏水平。自觀塘區音樂中心啟用後,課程及學員數目分別錄得百分之六及百分之十五的增長。

  位於五至六樓的圖書館原是德田h的小型圖書館,現重置至綜合大樓,並升格為藍田分區圖書館,今年三月正式啟用。至今,新圖書館在借出圖書館資料數量、入場人數及新登記讀者方面與去年相比分別錄得二倍至六倍的增長。圖書館除擴大了面積和館藏,還延長服務時間和舉辦更多不同類型的推廣活動,同時增設多媒體資料圖書館、多媒體資訊系統、電腦資訊中心、展覽區、咖啡閣、育嬰間、特快歸還服務等更全面和多元化的圖書館設施和服務。此外,新館附設的學生自修室有201個座位,為區內學生提供更佳的溫習環境。

  在康體設施方面,設於大樓一樓的藍田游泳池於去年十一月啟用,是區內首個室內游泳場地,冬季提供暖水泳池設施,讓市民一年四季都可以享受游泳的樂趣。此外,設於綜合大樓內的兒童遊樂場、天台花園和健體設施,都是一家大小消閒的好去處。

  有關藍田綜合大樓內各項設施的詳細資料和開放時間,市民可致電場地職員與他們聯絡:圖書館(2927 7055);音樂中心(2796 2893);泳池(2205 6535)。

  今日的開幕典禮是「家是香港」全港性運動中「活力香港」主題下的其中一項活動,其他出席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建築署署長梁冠基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馮程淑儀。



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3時0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