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支持注重可持續發展的食用模式
****************

  政府承諾在公務酬酢活動中採用具保育意識的菜單,包括停止食用魚翅,以體現推動綠色生活及可持續發展。

  政府發言人今日(九月十三日)表示:「政府以身作則,帶頭採取高於《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所訂定的最低要求,以樹立良好榜樣。」

  在公務酬酢活動具保育意識的菜單中,剔除了魚翅、藍鰭吞拿魚及黑苔(即髮菜)。發言人解釋,由於上述三項物種被人以不利生態/無法以持續發展的方式捕獲或收割,以及其他保育問題,保育有關物種引起國際和本地關注。

  「由於未能把所有引起關注的食物一一盡錄,作為一個開始,上述三項食物將在公務酬酢活動的菜單中剔除,作為公眾教育,以及提高對可持續發展的意識。」

  發言人說:「政府會留意本地及國際的綠色生活趨勢,提倡注重可持續發展的生活模式,並會不時更新有關清單。」

  政策局及部門出席外間酬酢活動時,應盡量事先通知主辦單位有關政府官員將不會進食魚翅、藍鰭吞拿魚及黑苔,以及其相關食品。政策局及部門亦應在適當情況下鼓勵政府資助的公營機構採取類似的安排。

  環境局已就有關安排發出內部指引。



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