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十日)出席「2013古蹟周遊樂」開幕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為甚麼會委任鄧竟成(擔任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主席)?

政務司司長:大家都知道政府在這類重要的諮詢委員會最需要有廣泛的代表性,有不同界別、專業和知識的朋友參與這些工作。並不是每一個諮詢委員會都由該委員會的專家來擔任主席。

  其實鄧竟成先生已經在這個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工作了兩年,他個人對於這項工作亦非常投入。其實我覺得我們已退休的高級同事,在享受他們的退休生活之餘,貢獻這麼多時間來做我們的政府諮詢工作,其實是應該值得社會支持和表揚,所以我真的不希望這次委任帶來不必要的揣測。

  香港的郊野公園是香港的資產,我時常出外在介紹香港時都會有一幀幻燈片介紹香港有46%的土地都是受保育的郊野公園(及特殊地區),不單給予海外遊客來遊玩和欣賞,亦是本地居民一個舒展身心的好地方。所以大家可以放心,我們對於香港的郊野公園是非常非常的重視。



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