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冒牌月餅
********

  香港海關於昨日(九月九日)在元朗進行反冒牌物品行動,檢獲135盒總值約二萬元的冒牌月餅。行動中,海關拘捕一名報稱為美容師的五十歲女子。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有人出售偽冒商標的月餅,版權及商標調查科人員隨即展開調查,於昨日採取行動,在元朗一個單位內緝獲共135盒冒牌月餅,並拘捕一名涉案女子。案件仍在調查,該名女子現獲准保釋候查。

  海關相信被補女子利用印有偽造商標的月餅冒充正貨出售。該批冒牌月餅已經轉交政府化驗所化驗,以確定是否含有可能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行動)課監督關煜群今日(九月十日)在記者會上說:「是次行動得到商標持有人的全力支持和配合,打擊市面上售賣冒牌物品的活動。海關會繼續加強打擊有關非法活動。」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管有應用偽造商標的物品作出售用途,可被檢控,最高刑罰為監禁五年和罰款五十萬元。

  市民如發現有任何侵權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