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讚揚老師為社會培養優秀新一代(附圖)
***********************

下稿代敬師運動委員會發出: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九月十日)在「向老師致敬2013-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上,感謝教師們為培育下一代付出的努力。

  吳克儉在致辭時說,獲表揚老師是良師的典範,在培養學生正面道德價值觀方面,能成為學生良好的榜樣。他亦提到在網絡信息倍增的大環境下,教師的職責已遠不止於傳授知識。

  他說:「很多教師都不再停留於單向講授,他們會以互動的形式引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培養創意;又會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經歷,擴闊視野,引導學生自主學習,獨立思考,達到全人發展的目標。」

  談到教育改革近年正在逐步落實並取得卓越的成果時,吳克儉說:「香港要繼續發揮區域教育樞紐的角色,讓教育事業邁向國際化及多元化;我們亦要鞏固成果,優化教育,不斷提升教育質素,以保持國際上的優勢和競爭力。」

  他說:「我們不會忘記成功的背後,有賴一直默默耕耘的老師,他們對學生循循善誘、有教無類,為社會培養優秀的新一代。」

  「因此,作為教育事業的夥伴,我們會全力支持教師,以迎接各種機遇和挑戰。我們亦會繼續聽取各持份者的意見,讓教師團隊保持穩定,讓教育發展穩步向前。」

  超過1,200名中、小學及幼稚園教師今日獲頒發表揚狀,當中114位教師獲表揚五次或以上。這項「表揚教師計劃」已踏入第十八年,每所中、小學及幼稚園可提名兩位熱心教學、表現卓越的教師接受嘉許,藉以提倡「尊師重道」精神。迄今在這計劃下已有超過20,000位優秀的教師獲表揚。

  今日的敬師日慶典由敬師運動委員會主辦。其他出席嘉賓包括署理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鄭慕智博士、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主席邱霜梅博士和敬師運動委員會主席梁兆棠。



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3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