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結束訪問泰國(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六日)結束在泰國為期三天的訪問。

  林鄭月娥上午參觀曼谷大眾運輸系統,聽取其營運介紹,以及對社區,尤其是商業區的貢獻。參觀旨在為起動九龍東計劃下建議的環保連接系統,提供寶貴參考。

  林鄭月娥隨後拜會泰國總理英祿.西那瓦。會面期間,林鄭月娥感謝泰國總理早前訪港,加強泰國與香港的經貿聯繫。她期望與泰國在不同範疇(特別是投資推廣、教育及文化與創意產業)建立更緊密關係,以及儘早締結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自由貿易協定,以進一步推動區內經濟融合和泰國與香港的經貿聯繫。

  林鄭月娥說:「香港與泰國就避免雙重課稅、推廣和保障投資已有協定。泰國總理今年二月訪港期間,雙方簽訂加強香港和泰國兩地貿易及經濟關係的合作安排。我相信香港與東盟的自由貿易協定,符合提高區內經濟融合和共創繁榮的共同目標。我們很高興泰國會在自由貿易協定談判中擔任協調國的角色,並期望泰國繼續支持香港,讓談判順利進行,早日締結自由貿易協定。」

  離開泰國前,林鄭月娥與泰國文化部長Sontaya Kunplome會面,討論如何加強文化交流及合作,以及就保育文化遺產交換意見。

  林鄭月娥於今晚返抵香港。



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