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千個投資項目 標誌投資推廣署里程碑(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九月四日)慶祝成功完成第三千個投資項目,標誌虒茬〞軉鬼輕銕P進外來直接投資方面的成就。

  由二○○○年成立以來,投資推廣署所協助的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33 95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近790億港元。

  投資推廣署的第三千個投資項目為ASB生物柴油廠,也是該署協助成立的首個來自巴林的投資項目。廠房座落將軍澳工業h,大股東為巴林伊斯蘭銀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頒發紀念證書予該公司代表,恭賀其公司成功在香港開業。

  蘇錦樑說:「我祝賀投資推廣署多年來成功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該署所協助的每一個項目均顯示外來投資者對香港作為亞洲領先的商業城市充滿信心。」

  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說:「投資推廣署過去十三年協助了三千間來自海外及內地的公司於香港開展或擴充業務,標誌茈遘p發展的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巴林伊斯蘭銀行亞太區副總裁李寶明表示:「伊斯蘭銀行一向看好亞洲區的發展,集團於二○○○年代中期已開始在區內作投資。ASB生物柴油廠是集團在亞洲眾多的先導投資之一,我們選址香港興建廠房主要看好香港在亞洲擁有的策略位置,尤其是香港毗鄰內地,加上稅制透明度高及其有利的營商環境,這些都是香港吸引我們的因素。」

  ASB生物柴油(香港)有限公司總裁Anthony Dixon說:「ASB生物柴油公司很榮幸成為投資推廣署第三千個外來投資項目,我們感謝賈沛年署長及投資推廣署團隊,他們在項目推展期間給予我們十分有用的建議及協助。」

  他續說:「跟世界其他大城市一樣,香港在環保服務及基建方面所提供的商機不斷增加,我希望隨荍畯抯t房日後成功運作,將有更多投資者到來香港建設同類型的項目。」

關於ASB生物柴油(香港)有限公司

  ASB生物柴油是由巴林伊斯蘭銀行及其他中東投資者集資而成立。ASB生物柴油採用奧地利BDI-BioEnergy International AG的技術,能更有效地把游離脂肪酸含量高達百分之一百的原材料加工。如欲了解更多關於ASB生物柴油(香港)有限公司的資料,可瀏覽www.asb-biodiesel.com。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全力支持海外、內地及台灣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針對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協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發展成功。截至二○一三年九月四日,本署已經成功完成超過3 00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33 95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786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35353770331/。



2013年9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