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啟明街受封閉令影響居民的住宿安排與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就啟明街受封閉令影響居民的住宿安排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關於啟明街受影響居民的安排。我們在住宿方面,社會福利署已積極地努力協助他們,事實上受影響而需要協助的主要有六戶家庭,其中部分我們已經安排他們到單身的宿舍,亦有部分到了他們的親戚家暫住。昨晚亦有些到了賓館,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們會頭尾安排三晚的賓館給他們,但據我理解,有部分居民寧願選擇到親戚家。因為對於這種情況,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們是可提供緊急援助金給他們。社會福利署的同事亦會繼續跟進,與他們保持聯繫,提供所需的援助。

記者:(有關居民的臨時住宿安排。)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基本上,我們三晚賓館的安排是以一個緊急援助金的安排給他們,(昨晚)他們可以選擇領取援助金或選擇到(物色了的)賓館。我們在安排了賓館之後亦繼續協助他們,例如其中有個家庭的男事主和兒子可以去宿舍,而他的太太和另外的孩子就選擇到親戚家。這(宿舍以外的安排)是一個靈活的安排,但最重要的就是我們是盡一切努力,去協助所有受影響而需要社會福利署提供臨時住宿安排者,一定會協助他們。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