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瓦解網上跨境集團 利用海外網站售賣冒牌貨
**********************

  海關人員上星期四(八月二十二日)採取行動,搗破一個利用外地網站售賣冒牌手機機殼及機套的集團,於該集團位於屯門的寫字樓及貯存倉庫,檢獲7,500件冒牌手機機殼、機套及一批電腦、列印和攝影器材,總值約65萬元,並當場拘捕四男一女集團成員,年齡介乎34至41歲,當中一人為集團主腦。

  海關人員根據線報,發現一個專門供應冒牌手機機殼及機套的特設網站,顧客在網上訂購後,網站便經由速遞或郵遞把冒牌貨品送到顧客手上。經過個多月調查,海關掌握有關網站的運作模式及地點,於日前採取行動。

  該集團透過開設網站展示各款著名品牌手機機殼及機套,顧客透過指定的網上付款平台付款購物,集團再安排以速遞或郵寄送貨。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行動)課監督關煜群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有關網站並非使用香港網址,而是鄰近地區的網址,而網站的伺服器,則架設於另一海外國家,相信目的在於逃避各地的執法人員,增加跟查的難度。

  行動中,海關人員搜查集團位於屯門的寫字樓兼倉庫,檢獲該批冒牌手機機殼及機套,以及一批專業攝影器材,相信是用以製作高質素產品照片,上載到網站。海關人員亦在現場檢獲多部電腦、列印器材及大量包裝物料。

  案件仍在調查中,各人獲准保釋候查。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若販賣或管有任何應用偽造商標貨品以作售賣用途,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和監禁5年。

  市民如有任何冒牌物品活動的資料,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