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香港」八月二十六日至九月一日節目精選:世界最長畫作、情繫展品、「家是香港」吉祥物誕生
******************************

  來自15個國家及地區包括香港的80位青少年畫家,將於八月二十六日至三十日期間,參與「香港國際青少年繪畫比賽2012/13-現場寫生比賽」。

  屆時,年齡介乎12歲至18歲的參賽畫家,將描繪香港海洋公園的大熊貓、大澳棚屋等多種景物。

  這是在亞洲區內舉辦的首個同類型國際繪畫比賽,亦為「家是香港」運動本周的精選項目之一。

  比賽由青少年兒童畫家培育基金舉辦。這80位青少年畫家的畫作在初賽超過11,500份畫作中脫穎而出,獲選進入決賽。

  在一連五天的賽事中,參賽的青少年畫家將前往香港七個地標景點進行現場寫生,即香港海洋公園、赤柱廣場、大澳文物酒店、國泰城、香港國際機場、港鐵香港站及中環區,以及尖沙咀海旁。

  大會在每天賽事後即場選出一名「每日最佳畫作」及四名優異獎。在五天賽事中獲選的全部作品會在八月三十一日在柴灣青年廣場Y旅舍進行最後一輪評審。

  是次比賽設有冠、亞、季軍個人獎項及10名優異獎。大會亦設「國際隊際總冠軍」,頒予參賽表現最佳的學校代表隊。

          ******

  「香港國際青少年繪畫比賽」亦將於八月三十日下午十二時三十分至五時舉行另一項名為「『筆』一樣的維港 齊破健力士世界紀錄」活動,地點為香港文化中心附近的尖沙咀海旁。

  該活動的目的是透過召集2,000多人參與繪製超過1,000米長的一幅畫作,挑戰現有健力士世界紀錄全球最長的集體繪畫作品。畫作主題是維多利亞海港的兩岸景色。

  在啟動禮上,主禮嘉賓將聯同100名本地及來自多個地方的青少年畫家率先完成首40米的畫作;屆時將有一位健力士世界紀錄評判員出席。

  當日約下午六時,全部長約40米至50米的完成作品,將即場拼砌成長達1,000米的畫作。現時健力士世界紀錄的最長畫作是959.35米。

  大會歡迎市民及遊客於當日下午一時開始在會場外即場報名參加活動,一齊為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出一分力。

          ******

  另一藝術節目「《情繫一刻》作品展」將於八月二十六日至九月一日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舉行,愛好藝術者不容錯過。

  作品展覽由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科青少年及家庭服務部舉辦,目的是推廣人與人之間愛與關懷的重要信息。

  東華三院年初邀請了轄下29個服務單位參與活動,遞交作品,在二月合共收集了138件作品。三個評審小組選出47件作品展出,當中有23件更獲選為「評審之選」。

  展出的作品包括七篇情書、21張相片和19件手工藝品。每件作品除展示藝術美感外,亦表達了原創人的關愛信息。

  活動的開幕禮將於八月二十六日下午二時半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活動內容包括文藝表演節目及由電台主播鄧藹霖主持的名人分享環節。

  「《情繫一刻》作品展」歡迎公眾參觀,免費入場。

          ******

  「香港漫畫『家』吉祥物設計比賽」頒獎禮將於八月三十一日在尖沙咀九龍公園拱廊舉行,屆時將會公布冠、亞、季軍及優異獎名單;同場亦會進行「盛夏香港.動漫啟航」的閉幕禮。

  比賽以「家是香港」的四大主題--「活力香港」、「潮流香港」、「關愛香港」和「清新香港」--為吉祥物的設計主題。

  主辦單位創意香港和香港數碼娛樂協會一共收到646份參賽作品。

  由來自漫畫及動畫界、教育界及政府代表所組成的專業評審團,分別就每個主題選出四份設計作品,上載至大會網站,供公眾投票選出優勝作品。在七月六日至二十六日投票期間,總共收到4,301票。

  為慶祝「家是香港」吉祥物首次與公眾見面,大會將於頒獎禮當日派發附有勝出吉祥物設計的紀念品。

  紀念品亦會於十月五日在尖沙咀九龍公園舉行的「香港漫畫星光大道一週年同樂日」,以及十一月十七日至十二月十七日期間在灣仔動漫基地舉行的國際漫畫家原畫展中派發。

  吉祥物設計比賽作品展覽將與閉幕禮同場舉行,公眾可免費入場參觀。

          ******

  「家是香港」運動是一個全港的公眾參與運動,目的是為香港注入正能量,加強社會的凝聚力,推廣關愛、互助和團結精神。

  有逾220個機構支持「家是香港」運動並成為「伙伴機構」。在四月底至十二月底期間政府與「伙伴機構」配合「家是香港」的四大主題會舉辦超過900個活動項目。

  了解運動詳情,可瀏覽網站www.hkourhome.gov.hk。



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