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駐紐約經貿處慶祝《一代宗師》紐約首映(附圖)
************************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於紐約時間八月十日,在紐約移動影像博物館舉行慶祝電影《一代宗師》紐約首映及歡迎電影導演王家衛親臨紐約的酒會。

  經貿處處長陳淑華在酒會上表示,觀眾對於這位傑出的香港電影導演親臨酒會及出席電影放映後的討論會,均感興奮和榮幸。

  她說王家衛導演是香港最具影響力的電影製作人之一,其電影中獨特的視覺風格和細膩的情感描寫令他在國際享譽盛名,並贏得許多重要的國際及香港電影節獎項。

  陳淑華除指出香港電影過去十年間奪得逾三百個國際獎項,在世界影壇佔一席位外,更表示自二○○三年中國內地和香港簽署《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安排》)以來,香港及內地合拍片在香港的電影業中已成趨勢。

  香港與內地的合拍片數目已快速增長至平均每年三十部,而且票房成績驕人。陳淑華說《一代宗師》便是一齣香港和內地合拍片的典型成功例子。她呼籲美國電影公司充分利用香港眾多和富經驗的創作人才,並利用《安排》所提供的優惠待遇,抓緊內地市場新的機遇。

  《一代宗師》紐約首映是移動影像博物館王家衛電影回顧展的核心節目。回顧展由七月十二日至八月廿四日舉行,放映的其他九部獲獎電影是《旺角卡門》、《東邪西毒終極版》、《重慶森林》、《阿飛正傳》、《墮落天使》、《春光乍洩》、《花樣年華》、《藍莓之夜》和《2046》。詳情請瀏覽博物館網站(www.movingimage.us/films/2013/07/12/detail/wong-kar-wai-2)。

  另外,經貿處亦是正在波士頓美術博物館舉行的王家衛電影回顧展的支持機構之一。電影回顧展於八月一日至廿五日舉行,除了《東邪西毒》替代《東邪西毒終極版》,上述列出的電影均在波士頓美術博物館放映。期間八月十五日放映的《一代宗師》將是波士頓首映。詳情請瀏覽博物館網站(www.mfa.org/programs/series/films-wong-kar-wai)。



2013年8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