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及環境局局長到訪元朗及屯門區(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環境局局長黃錦星的陪同下,今日(八月八日)下午到元朗下白泥村及屯門龍鼓灘村與村民代表會面,了解他們對現有新界西堆填區的運作及擴建計劃的意見,並視察新界西堆填區的運作。他們亦到訪屯門環保園租戶,了解回收業的運作情況和面對的問題。

  林鄭月娥說:「我們今日親自落區聽取大家對擴建新界西堆填區的意見。我會親自統籌不同部門跟進和研究今日收到的意見。在未來幾個月,我們會全力工作,認真地回應三個須擴建的堆填區的地區訴求,以及處理堆填區為當區居民帶來的影響和關注。」

  她說:「我希望大家以大局為重,明白儘管政府大力推動源頭減廢,在末端處理廢物的基建設施是不可或缺,而且已經迫在眉睫。三個分布在新界西、新界東北及新界東南的堆填區的擴建,都必須在短時間內啟動,才能夠有效處理到香港的廢物問題。」

  「除了今次探訪外,黃局長和我都很樂意和另外兩區的區議會和居民保持溝通,務求把地區關注處理好,才向立法會申請撥款。」

  黃錦星說:「政府會繼續在廢物處理政策上加大力度、多管齊下,包括源頭減廢、支持回收和轉廢為能設施,以妥善處理本地的廢物。」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回收業要有更大發展,政府會加強統合各部門的力量,鼓勵社會不同界別參與回收,以長遠地配合整個減廢的政策大方向。由她擔任主席的「推動回收業可持續發展督導委員會」將會於短期內召開首次會議,並於稍後與業界會面聽取他們的意見,以研究和制訂未來的工作。



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