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視察感化及社會服務令辦事處(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八月六日)上午視察社會福利署(社署)沙田感化及社會服務令辦事處和社會服務令統籌辦事處,了解社署為協助違法者改過自新、重返社會而提供的綜合模式社區層面康復服務。

  社署自去年七月起將轄下的感化服務辦事處、社會服務令辦事處和社區支援服務中心,合併為七個感化及社會服務令辦事處,為全港七間裁判法院在執行感化及社會服務令方面,提供更全面和便利的一站式服務。

  張建宗在社署署理助理署長(青年及感化服務)鄒鳳梅和署理沙田區福利專員孔偉倫陪同下,聽取該兩個辦事處的社工介紹在新的綜合模式下,服務使用者及其家庭成員可更方便獲得專業的輔導及小組服務;以及透過統籌辦事處更有效地物色和安排合適機構,提供社會服務令的工作。

  在參觀辦事處期間,張建宗與一名曾接受感化服務的人士會面,聽到他分享在接受服務後改變生活態度,成功重新投入社會,現更積極參與感化及青年義務工作,成為其他迷途年青人的「友師」。

  張建宗隨後前往馬鞍山靈糧小學,參觀由被判處社會服務令人士協助美化校園而製作的牆畫和馬賽克畫。他感謝校長陳美娟為被判處社會服務令的人士提供有積極意義的社會服務工作崗位,讓他們有機會貢獻社會,協助他們康復,改過自新。



2013年8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