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發展基金支持香港新進導演
**************

下稿代香港電影發展局發出:

  由電影發展基金提供融資製作的電影《狂舞派》今晚(八月二日)舉行本地首映禮。這是第十五部獲電影發展基金融資製作並在香港上映的電影,製作預算總開支為530萬元,政府的融資金額為212萬元。

  《狂舞派》由新進導演黃修平執導,電影描述一群熱愛「hip hop」舞蹈的年青人如何追逐夢想。

  香港電影發展局秘書長馮永說:「《狂舞派》是黃修平第三次執導的長片。他在片中起用新演員和製作團隊,為這齣年青新一代舞蹈電影注入活力。」

  他續說:「我們透過電影發展基金為起用本地新進導演的電影提供融資,有助業界培育製作人才,推動電影業長遠發展。」

  政府於二○○七年十月為電影發展基金注資三億元,並擴大其適用範疇,為中低成本的電影製作提供融資,至今共批准二十七項電影製作融資,涉及款項7,763萬元。



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