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澄清有關擴建新界西堆填區的報道
******************

  就傳媒報道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涉嫌偷步開展擴建新界西堆填區的工程,環保署發言人今日(八月二日)作以下澄清:

  新界西堆填區內約佔1.5公頃的沙地和卸泥場,為堆填區的合約範圍內,屬於採泥區。堆填區承辦商(昇達廢料處理有限公司)可按照規定在該範圍內暫存泥土以作日後需要及運作時使用,環保署及承辦商並沒有偷步開展擴建堆填區的工程。

  自一九九三年該合約批出後,合約圖則內的新界西堆填區範圍沒有經過修訂。堆填區承辦商可按實際運作需要在採泥區範圍內進行平整土地、採泥及暫存泥土作業,以作堆填區運作的一環。過去因本港各項建築工程能提供足夠的泥土供應,因此承辦商無需在堆填區進行大量採泥作業。於二○一二年初,承辦商因應運作上之需要,開始把接收的惰性建築物料(包括泥、碎石等)暫存於採泥區內,以備日後循環再用於堆填區的臨時道路及覆蓋層的建造等。在採泥區暫存時,承辦商會在儲泥面上鋪一些碎石料以防塵土飛揚。



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