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善關愛坊」食物銀行開幕(附圖)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與環保團體長春社合作成立的「糧善關愛坊」食物銀行,今日(七月三十一日)下午於梨木樹(二)h開幕。

  「糧善關愛坊」旨在把h內「剩食」變成食物資源,轉配到有需要的人士。房屋署署理副署長(發展及建築)鄭溫綺蓮出席開幕禮時表示,捐助仍可食用的食物,不但可以減少食物浪費,當這些食物資源送到弱勢社群手上,更能提高梨木樹h社群的生活質素,加強對本h的凝聚力。

  「糧善關愛坊」的食物來自h內及附近社區的連鎖店或個別商販,希望今年能以收回的剩食照顧三十至五十個梨木樹(二)h的弱勢家庭,並藉以減少多達20噸的家居廢物,減輕堆填區的壓力。現時支持「糧善關愛坊」的捐助機構包括永旺(香港)百貨有限公司、OK便利店、南美餅店和梨木樹街市數個菜檔。「糧善關愛坊」也會通過瞈嚓糮O活動,進一步推廣珍惜食物、減少廚餘的綠色信息。



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