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委員會就2013/14年度流感季節的流感疫苗接種建議
****************************

  壎芵p壎籵嬝@中心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九日)表示,壎籵嬝@中心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科學委員會)已經就本港於2013/14年度流感季節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制定最新建議。

  基於流感疫苗是安全和有效的,而健康人士亦有可能出現嚴重流感感染,因此,除個別有已知禁忌症的人士外,所有人士都適宜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以保障個人健康。如市民為保障個人健康而有意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可向家庭醫生查詢。

  發言人表示:「科學委員會審視本地與海外有關流感疫苗的科學證據後,建議九個目標群組應接種流感疫苗。該九個目標群組與上年度一樣。」

  科學委員會於2013/14年度建議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的目標群組如下:

* 懷孕婦女;
* 居於安老院舍的長者;
* 殘疾人士院舍的長期宿友;
* 五十歲或以上的人士;
* 有長期健康問題的人士,包括肥胖人士(體重指數為三十或以上);
* 醫護人員;
* 六個月至五歲的兒童;
* 家禽業從業員;及
* 從事養豬或屠宰豬隻行業的人士。

  在目標群組當中,懷孕婦女獲建議最優先接種疫苗。

  科學委員會並建議在2013/14年度流感季節(北半球地區)所採用的疫苗組合,包括:

* 類甲型/加利福利亞/7/2009(H1N1)病毒;
* 在抗原上和細胞培養典型甲型/維多利亞/361/2011病毒相近的甲型流感(H3N2)病毒;及
* 類乙型/麻薩諸塞/2/2012病毒。

  若四價流感疫苗已有供應及被採用,它應包括以上三種病毒及類乙型/布利斯本/60/2008病毒。

  科學委員會的建議全文已於今日上載壎籵嬝@中心網頁(www.chp.gov.hk/tc/sas6/101/110/106.html)。



2013年7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