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在京與制服團體交流(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七月二十三日)中午抵達北京,展開兩天的訪問行程。

  曾德成今午出席一個分享會,與參加「相聚國旗下2013」的多位香港青少年制服團體代表,分享於內地交流的體驗。

  曾德成表示,很高興今次與青年朋友一同來到北京,大家都以香港為家,應該認識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曾德成指,《基本法》附件三載列了「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的全國性法律」,其中第一條是《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都、紀年、國歌、國旗的決議》。

  他說:「我們國家的國都是北京、國歌是《義勇軍進行曲》、國旗是五星紅旗。我們從香港來到首都,一起參加『相聚國旗下』活動,觀看升旗儀式,相信大家對《基本法》、對『一國兩制』,會有更深刻的感受。」

  參與「相聚國旗下2013」的香港青少年制服團體代表,今日獲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接待會見,曾德成亦有出席。

  「相聚國旗下2013」是「同心同根萬里行」大型國內交流活動的其中一個項目。「同心同根萬里行」由十三個香港青少年制服團體聯合主辦,在為期九天的旅程,考察北京和內蒙的各方面發展。

  曾德成明日將在天安門廣場出席「相聚國旗下2013」升旗禮,並與在北京工作實習的香港青年會面。



2013年7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