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補充勞工計劃徵款八月恢復徵收
**************

  政府發言人今日(七月十九日)提醒根據補充勞工計劃申請輸入勞工的僱主,僱員再培訓徵款(徵款)將於今年八月一日起恢復徵收,徵款額為每名輸入勞工每月四百元。

  根據《2008年僱員再培訓條例(修訂附表3)(第2號)公告》,所有外地勞工的僱主繳付徵款的責任,於二○○八年八月一日至二○一三年七月三十一日期間獲豁免五年。

  行政長官在二○一三年《施政報告》中宣布,在豁免徵款的安排屆滿後,取消向外籍家庭傭工(外傭)僱主徵款,以減輕僱用外傭家庭的負擔。

  發言人表示:「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於二○一三年五月十四日撤銷把輸入外傭指定為僱員再培訓條例(第423章)下的輸入僱員計劃,以實施取消向外傭僱主徵款。」

  「至於補充勞工計劃則仍然是第423章第14(3)條下獲批准的輸入僱員計劃。在豁免徵款的安排屆滿後,僱主透過補充勞工計劃輸入勞工,將須繳付徵款。所繳交的徵款為僱員再培訓局提供經費以推行培訓及再培訓課程。」

  「僱主為每名輸入勞工一筆過繳付的徵款總額為每月四百元乘以僱傭合約內所訂明的月數。徵款須在入境事務處發出簽證時繳交,所繳付的徵款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獲退還。」

  截至二○一三年六月底,本港共有2 612名透過補充勞工計劃輸入的工人。

  有關徵收徵款的詳情,請參閱入境事務處網頁www.immd.gov.hk或致電2824 6111。有關補充勞工計劃的進一步資料,請瀏覽勞工處網頁www.labour.gov.hk,或致電2150 6363。



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