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落馬洲河套地區發展規劃及工程研究結果
**********************

  政府今日(七月十八日)公布落馬洲河套地區發展規劃及工程研究的結果。

  研究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深圳市政府於二○○九年六月共同展開,為河套地區制訂發展建議,並以高等教育為主,輔以高新科技研發和文化創意產業用途。

  研究進行了兩個階段的公眾參與,而第二階段公眾參與已於二○一二年七月完成。政府發言人說:「在香港及深圳第二階段公眾參與所收集到的意見顯示,公眾普遍認同發展建議。」
 
  他續說:「根據『建議發展大綱圖』,在可持續發展的大原則下,河套地區將會建造為一個跨界的知識和科技交流地帶。區內具吸引力和充滿朝氣的環境,有助促進高等教育、高新科技研發及文化創意產業用途的互動交流。」

  發言人補充說,擬議發展將會與周圍環境相互協調,並已在設計上盡量減低對環境的影響。

  港深兩地政府於二○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五日召開的深港合作會議上簽署了《推進落馬洲河套地區共同開發工作的合作協議書》,作為共同推進河套地區發展的基礎性文件。

  研究的第二階段公眾參與報告及資料摘要已上載研究網站(www.lmcloop.gov.hk),供公眾閱覽。



2013年7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