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金融合作專責小組在穗舉行第五次會議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區璟智,將於明日(七月十七日)率領代表團前往廣州,參與粵港金融合作專責小組第五次會議,與廣東省相關政府部門及監管機構代表進行交流,就如何深化粵港兩地各個金融合作項目,包括跨境人民幣業務、銀行、證券和保險等範疇交換意見。

  代表團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相關金融監管機構和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組成。

  是次港方代表團將聯同香港證券業界代表一同訪穗,業界代表將會在當日下午參加「粵港兩地證券業界金融交流座談會」,與廣東省證券業界進行交流。

  早前兩地因應證券業界建議而達成共識,通過安排座談會為兩地業界建立溝通平台,以利便兩地業界交流,促進了解,共同探討未來的合作機會。

  粵港兩地於二零零九年八月舉行的「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十二次會議」上簽署《粵港金融合作專責小組合作協議》,決定成立粵港金融合作專責小組,加強兩地溝通。

  小組提供平台協助粵港兩地財經部門及金融監管機構落實《粵港合作框架協議》,以及探討其他促進雙方金融合作的措施。



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