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接見參加交流計劃的上海大學生(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七月十六日)接見二十八名參加滬港金融專業大學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試點計劃(試點計劃)的上海大學生。

  陳家強說:「金融人才培訓和交流為發展金融中心的必要元素之一。特區政府感謝上海市金融服務辦公室、港澳事務辦公室及其他滬港機構的全力支持,為兩地超過50名同學安排多元化和寶貴的行程及體驗機會。」

  他很高興見到去年參加交流計劃的同學,能充分投入其中的學習機會,增進關於內地與香港金融體系發展的知識,並可以和新認識的朋友交流,從中加深了解大家的文化,為未來促進滬港金融合作打好基礎。

  陳家強勉勵上海學生好好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實地了解香港的金融體系、機構和文化以及跨境工作的情況,為未來事業發展打好基礎,日後與香港的金融人才合作無間、共同努力,為國家金融改革作出貢獻。

  參與試點計劃的學生來自上海七間大學,將在香港逗留四星期。他們已參觀了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和香港保險業監理處。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代表今日亦分別向參與學生介紹香港證券及期貨市場,和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情況以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的工作。稍後,他們會到香港金融服務機構進行參觀及體驗。

  試點計劃乃一個雙向的交流計劃,二十八名參加試點計劃的香港大學生,已於六月到上海考察,並獲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金興明接見。他們正在上海金融機構進行為期四周的工作體驗,並將於周日(七月二十一日)返港。

  根據滬港兩地在二零一零年簽署的《關於加強滬港金融合作的備忘錄》,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在上海金融服務辦公室的支持下,於二零一二年推出試點計劃。試點計劃於去年作第一次試行,共四十四名香港和上海大學生參與。吸收首次試行的經驗,滬港雙方在二零一三年再度舉辦交流及考察活動,旨在進一步推動滬港兩地未來金融人才之間的互動和交流。



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