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聯合醫院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個案組群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基督教聯合醫院發言人今日(七月十六日)有以下公布︰

  一名四十三歲女病人早前因腹膜炎及敗血症引致休克入住本院腎科病房,於七月十二日經檢測後確定為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帶菌者。有關病人現時情況嚴重,正接受治療及隔離。本院按既定感染控制程序篩查同期有接觸的病人,證實再有六名男病人(年齡由四十四歲至七十歲)為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帶菌者,各人均沒有感染病徵。其中三名病人仍留醫,現時情況穩定,正接受進一步醫學觀察及隔離,餘下三名病人已經出院。

  本院與壎籵嬝@中心的專家已於今日會晤討論有關病人個案,並落實加強執行下列各項感染控制措施︰

1. 加強有關病房的消毒及清潔;
2. 嚴格執行接觸傳播防護措施,包括為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帶菌者配備專用的醫療儀器,並加強手部清潔;
3. 有關病人已被安排於隔離病房接受隔離觀察;及
4. 有關病房實施有限度探訪。

  本院已將以上個案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及壎籵嬝@中心跟進,並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病房的情況。



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