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化博物館七月二十一日起上映《李小龍風采一生》紀錄片(附圖)
******************************

  為紀念一代巨星李小龍逝世四十周年,香港文化博物館推出的大型展覽──「武•藝•人生──李小龍」將於星期六(七月二十日)公開展出,為期五年。香港文化博物館發言人表示,展覽除展出與李小龍相關的六百多件文物外,還播放一套綜述李小龍一生的珍貴紀錄片,讓觀眾能夠深入認識這位傳奇人物。

  發言人稱:「這套名為《李小龍風采一生》的紀錄片,由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於二○○九年開始攝製,歷時四年完成。此片原長約兩小時,因應是次展覽內容剪輯成一套七十五分鐘精華版本,由星期日(七月二十一日)起於香港文化博物館劇院上映。

  該紀錄片製作認真,內容豐富,當中輯錄了不少李小龍主演的電影片段,並訪問了多位與李小龍關係密切的人物,把李小龍雖短暫卻豐盛的一生呈現在觀眾面前。」

  製作該套紀錄片的導演楊逸德表示,該片輯錄了李小龍兒時和成年時期於港、美兩地拍攝的電視劇及電影片段,以及日常的家庭錄影等,當中有他在家中後花園練功的珍貴片段,亦有他在美國加州長堤國際空手道錦標賽擔任表演嘉賓時的精彩時刻,而李小龍亦是在這次表演中一鳴驚人,獲二十世紀霍士公司邀請演出美國電視劇《青蜂俠》中「加藤」一角,把他的演藝事業推向一個新階段。

  楊逸德表示,攝製隊曾遠赴多地,訪問了超過七十位人士,包括李小龍的家人、電影工作夥伴、朋友、武術界人士等,其中有他的妻子蓮達、他兒時好友導演龍剛、電影製片人鄒文懷、影星苗可秀、石堅及林珓等等。

  《李小龍風采一生》由七月二十一日起於香港文化博物館劇院放映。放映時間為平日上午十時三十分、下午十二時三十分、下午二時三十分及下午四時三十分;逢星期日和公眾假期上午十時三十分、下午十二時十五分、下午二時、下午三時四十五分及下午五時三十分。觀眾憑博物館入場門票即可免費觀看。至於星期六,由於劇院須用作粵劇演出,《李小龍風采一生》逢星期六不作上映,購買星期六門票之觀眾,可憑票於其他日期到博物館免費觀賞該影片。此外,香港文化博物館亦以該紀錄片製作成四套單元短片在「武•藝•人生──李小龍」展廳內播放。

  是次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李小龍基金會和香港文化博物館共同籌劃,為今年「家是香港」運動中「活力香港」主題的一個重點項目。

  展覽初期設分段參觀時段,並於首兩個月(即七月中至九月中)提供網上預約安排,市民可到香港文化博物館網頁(blor.lcsd.gov.hk),利用電郵地址預訂適合自己的時段;市民亦可選擇到場預訂時段及購票。

  網上預約分兩期推出,詳情如下:

* 第一期:由七月四日上午十時開始(預約七月二十日至八月十九日的參觀時段)
* 第二期:由八月一日上午十時開始(預約八月二十日至九月二十日的參觀時段)

  每期網上預約每人最多可預約三節時段,每節時段最多四個名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是次展覽為香港文化博物館的長期展覽,市民只需繳付博物館標準入場費即可參觀是次展覽,無須額外繳費,唯觀眾須憑特別為此展覽而派發的入場券入場。香港文化博物館的標準入場門票為十元,全日制學生、殘疾人士及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可獲半價優惠,二十人或以上團體可享團體優惠七元;星期三免費入場。

  香港文化博物館位於沙田文林路一號,開放時間為平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逢星期二休息(公眾假期除外)。博物館設有收費停車位,供市民停泊車輛。市民亦可乘搭港鐵馬鞍山線至車公廟站步行約三分鐘前往博物館。

  有關是次展覽詳情,請瀏覽香港文化博物館網頁(hk.heritage.museum),有關票務及網上預約詳情,請瀏覽網頁:blor.lcsd.gov.hk,查詢請致電:二一八○ 八一八八。



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