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致文憑試考生勉勵辭
******************

下稿代教育統籌委員會發出:

  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鄭慕智博士今日(七月十六日)向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考生致以下的勉勵辭:

  「全港七萬多名中六同學於周一得悉他們的學習成果。我為他們過去多年來的努力和堅毅感到欣慰,希望各位考生能夠以積極樂觀的心情和信心面對放榜及將會開展的人生新一頁。

  自二○○九年實施的新學制是一個重要的教育改革,目的是讓同學能為多變的、知識型、全球一體化世界的挑戰作好準備。新學制的強項是透過多元化、可持續地學習,為同學提供更多的選擇和機會,同時強調教育質素和鼓勵終身學習,讓同學更能應對這些挑戰。透過以學生為本的學習模式,所有學生都能在多元的學習經歷中發展他們的潛能並取得成功。新學制令本地和國際的教育制度接軌,讓我們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畢業生,通過多元出路升讀大專院校和職業發展達致成功。

  我藉此機會向學校、校長、老師和家長致意,感謝他們不懈的努力和付出,讓新學制的目標得以達致。我亦祝願各位應屆文憑試考生,在他們各自的崗位和作為明日社會的棟樑,均能取得驕人的成就。」



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