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七月十六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昨日政府公布了洪水橋的發展規劃,這是在過去兩個月繼元朗南、東涌、新界東北之後,第四個大型發展計劃,說明特區政府過去一年的工作,陸續取得階段性的成果。要解決香港的住屋問題,土地供應是重要的,我們有短期、中期和長期的措施,確保我們的土地供應能夠穩定、充足,我們的樓市能夠健康發展,以及我們正在等待上樓的公屋居民能夠盡快上樓。

  這些新的發展規劃,無論城市設計,土地利用規劃,以及相關的設施,都是完備的。還有就是在新界北方,我們會盡量利用好整個珠江三角洲經濟高速發展為我們帶來的機遇。希望各方面能夠支持和配合政府這些計劃。

記者:張曉明主任今日到立法會出席午宴,是否擔心會被指干預香港事務?

行政長官:中央政府一直以來都是嚴格按照《基本法》來行事的,中央駐港機構能夠與香港社會各個方面,包括立法會保持溝通,這方面特區政府是樂見其事的。多謝。



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2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