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呼籲合資格的藝術團體盡早就二○一三年香港藝術發展局提名推選活動遞交選民登記表格
******************************

  二○一三年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藝術範疇代表提名推選活動(二○一三年提名活動)的選民登記將於七月二十二日截止,民政事務局今日(七月十六日)呼籲合資格的藝術團體盡早替屬下會員/僱員登記為選民。

  提名活動的首階段--申請參與提名活動,已順利完成,共有730個藝術團體合資格參與二○一三年提名活動。「合資格參與二○一三年香港藝術發展局藝術範疇代表提名推選活動的藝術團體/個人藝術工作者名單」(名單)已在網站www.voteforhkadc2013.hk上發布。

  民政事務局發言人表示:「我們現呼籲合資格的藝術團體把握最後一周的選民登記期替屬下會員/僱員登記為選民。成功登記的選民可參與二○一三年提名活動隨後階段的候選人提名、參選及投票活動。」

  合資格的藝術團體,必須在七月二十二日下午五時前為其會員/僱員向提名活動代理遞交選民登記表格。有關指引及申請表格可從網站:www.voteforhkadc2013.hk下載。合資格的藝術團體可為其符合下列其中一項條件的會員/僱員登記為選民:

(i)有關會員在是次提名活動展開(即二○一三年三月十五日)前已加入該團體不少於一年;或

(ii)有關僱員在是次提名活動展開(即二○一三年三月十五日)前已在該團體直接從事藝術創作、指導或表演工作不少於一年;或

(iii)有關僱員在是次提名活動展開(即二○一三年三月十五日)前已全職在該團體擔任藝術項目的統籌、推廣或舞台管理工作(但不包括在團體內擔任一般行政、財務、人力資源及其他技術支援工作的僱員)不少於一年。

  二○一○年或之前曾遞交選民登記表格的藝術團體,今年亦必須為其會員/僱員重新遞交選民登記表格。

  「合資格參與二○一三年香港藝術發展局藝術範疇代表提名推選活動的藝術團體/個人藝術工作者名單」上的個人藝術工作者,將自動納入選民名冊,無需另行登記。

  藝發局是推動本港藝術發展的法定機構,行政長官可委任最多10名由指定藝術範疇提名的代表為藝發局成員。該10個藝術範疇包括藝術行政、藝術評論、藝術教育、戲曲、舞蹈、戲劇、電影藝術、文學藝術、音樂和視覺藝術。本屆藝發局成員任期將於二○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屆滿,提名活動現正進行,為有關藝術範疇提名代表以供行政長官考慮委任為下一屆藝發局成員。

  二○一三年提名活動分下列四個階段進行︰

第一階段:團體及個人藝術工作者申請參與提名活動(由二○一三年三月十五日至四月二十五日)

第二階段:選民登記(由二○一三年六月十四日至七月二十二日)

第三階段:候選人提名(暫定由二○一三年八月上旬至八月中)

第四階段:競選及投票(暫定由二○一三年八月下旬至九月/十月)



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