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伶新秀薪火相傳 暑期粵劇體驗營結業演出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暑期粵劇體驗營──示範及學員匯報結業演出」將於八月舉行,由擔任「暑期粵劇體驗營」導師的粵劇名伶阮兆輝及一群年青新秀演員作示範演出,並參與體驗營的學員作匯報演出,實踐薪火相傳的精神。

  演出詳情如下:

八月十六日(星期五)晚上七時三十分
導師示範演出《哪吒》
演出:阮兆輝、袁善婷、徐月明、郭俊聲、張潔霞、梁煒康、裴駿軒等
劇目詳情:哪吒殺了東海龍王三太子,遭天庭問罪,為免累及家人,哪吒遂自盡而亡,幸得師尊太乙真人以蓮花作人形令哪吒再生。哪吒回家之後,無意間射死石磯娘娘之徒兒,石磯往找李靖理論,並挑撥哪吒父子幾人,最後眾天神協助李靖父子對付石磯,並匡正朝綱。

八月十七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
上半場:「暑期粵劇體驗營」學員匯報結業演出(唱曲、水袖、身段、武打等)
下半場:導師示範演出《三岔口》、《蓋世雙雄霸楚城》之〈營房〉
演出:阮兆輝、張潔霞、梁煒康、黎耀威、黃寶萱、袁善婷等
劇目詳情:《三岔口》源自楊家將的故事,是一齣高難度的武戲,二人在黑暗中展開摸索、撕殺、搏鬥,舞台上卻光亮如晝,短兵相接,無聲無息間上演一幕精彩攻防戰,可說是中國最古老的默劇。《蓋世雙雄霸楚城》之〈營房〉則是講述將軍夏雲龍以夫妻之情脅迫兆河關元帥次女賀彩鳳借用虎符調兵,圖謀復國,卻落得郎舅反目,姑嫂出手,為爭兵符,互不相讓,難分難解。

  各場演出均於牛池灣文娛中心劇院舉行,門票分九十元及一百四十元,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_281.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