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擬批准於南丫島西南海床進行離岸勘測工程
*********************

  政府建議批准香港電燈有限公司於南丫島西南約3.5公里35個不同地點的海床上進行離岸土地勘測工程,該項工程是擬議在南丫島西南水域興建離岸風力發電場使用風力發電可行性研究的其中一部分。

  擬議工程主要是勘測上述地點的土壤狀況,以確定離岸風力發電場的合適基礎設計和發展布局。工程涉及鑽孔及泥土取樣工作,每個勘測地點的受影響海床範圍約為0.5平方米,整體受影響範圍約17.5平方米。

  工程預計於二○一三年第四季展開,二○一四年內完成。受工程影響的範圍於今日(七月十二日)刊憲的政府公告內述明。

  上述公告連同有關圖則已張貼在工程地點附近的告示板上。市民亦可於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3樓地政總署測繪處查閱及訂購圖則,或到香港中環統一碼頭道38號海港政府大樓20樓離島民政事務處查閱。圖則亦已載於地政總署網頁(www.landsd.gov.hk)的政府公告內。

  任何人士如擁有在該前濱及海床或其上的權益、權利或地役權,可於九月十二日或之前,向地政總署署長交付書面反對通知,地址為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0樓。



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