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修訂)條例草案》星期五刊憲
*****************************

  政府將於星期五(七月十二日)在憲報刊登《2013年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修訂)條例草案》(《條例草案》),旨在擴大《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第424章)(《條例》)中「兒童產品」的涵蓋範圍,以便就管制某些玩具及兒童產品中的六種鄰苯二甲酸酯(即DEHP、DBP、BBP、DINP、DIDP和DNOP)訂立規例,達到更佳保障兒童安全及避免香港成為違規產品傾銷地的目的。

  《條例》現時規管玩具及十二類兒童產品。《條例草案》建議涵蓋其他擬便利未滿四歲兒童餵哺、壎矷B鬆弛、睡眠、吮吸或長牙並含有塑化物料的產品於《條例》。

  《條例草案》獲立法會通過後,政府會訂立規例,以管制某些玩具和擬便利未滿四歲兒童餵哺、壎矷B鬆弛、睡眠、吮吸或長牙的兒童產品中上述六種鄰苯二甲酸酯的含量上限。

  其他先進經濟體系,例如歐盟、美國、加拿大和新加坡,已實施類似的管制。

  《條例草案》將於七月十七日提交立法會。



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