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公署事宜投訴委員會年報提交立法會
******************

  廉政公署(廉署)事宜投訴委員會(委員會)二○一二年年報於今日(七月十日)提交立法會。這份年報扼要報告委員會於二○一二年所處理的工作。

  委員會的職責是監察廉署如何處理有關該署及其人員的非刑事投訴。委員會從獨立角度審議廉署就這些投訴所作的調查和結論,亦會檢視廉署現行的工作程序、指引和工作常規,若發現有可能導致投訴的情況,委員會會提出改善建議。

  在二○一二年,委員會共接獲十九宗有關廉署及其人員的投訴,涉及五十七項指控。在這些指控中,百分之五十三涉及廉署人員行為不當、百分之二十八涉及疏忽職守、百分之十四關乎濫用權力,而其餘百分之五則是關於廉署的工作程序有不足之處。

  委員會去年舉行了三次會議,審議關乎二十二宗投訴的調查報告,當中涉及六十六項指控,其中兩宗投訴內兩項分別對一名廉署人員的指控成立,而廉署已就這些確立的指控向有關的兩名人員給予適當的訓示。此外,因應委員會於二○一二年內審議的調查報告,廉署亦已提醒其人員必須遵守有關工作程序的?部指引,藉以維持廉署的專業水平,並推行了適當的改善措施。

  市民可於行政署網頁(www.admwing.gov.hk/chi/links/icac.htm)或廉署各分區辦事處查閱委員會的年報。



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46分